close

 以下注意

*名字取用東立翻譯,但是讓跟約翰傻傻分不清楚是哪一個翻譯XD

*依舊轉生老梗(?)

 

生命就像花火一樣,稍縱即逝,但至少在綻放的瞬間燦爛輝煌過。

 

 

「啊,讓你這個混蛋!那塊肉是我要的耶!」

「誰理你,先搶先贏。」

「可惡─看我驅逐你──」

 說罷,艾連揚起筷子朝著讓放著烤肉片的碗盤襲去,而後者反射性的閃避,

這樣一攻一守的攻防戰,持續到亞妮用手刀往兩人頭上打下去,才停止了這場無聊的爭奪。

 

艾連抱著頭嚷叫了一番,「妳下手就不會輕點嗎,亞妮!」對方完全不認為自己出手太重,

笑了一下便轉身與阿爾敏對著烤肉架上的食物忙碌起來。在之前大學武術課時,他與亞妮較量過,

知道自己這方面絕對不是他對手時,只好放棄反擊的念頭。

 

一旁的米卡莎正努力分散著莎夏的注意力,好讓這次的烤肉活動不會提前結束,

克里塔斯和尤米爾則兩人吃著月見糰子開心地聊著,而柯尼、萊納、貝爾托特試著點燃第二個烤肉架幫忙分攤伙食的烹煮。

 

 

艾連左看看右看看,除了米卡莎和阿爾敏之外,其他人都是後來陸續認識的大學同學,

但他對這些人有股說不出口的熟悉感,好像他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,這樣的時光、所有人難得齊聚的場景,令他分外重視。

 

冰涼的觸感讓他回過神,才發現讓拿了一瓶果汁來到他旁邊的位置,他望了一眼,

對方卻顯得難為情的撇開視線,艾連揚起嘴角,接過飲料並道了謝。

 

 

『碰』、『碰』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連續響起,彷彿盛開的花朵般,綻放著絢爛的色彩,

最後凋零,隱沒在夜色中,所有人抬頭的瞬間,不外乎為這美麗的一幕驚喜歡呼。

 

他目不轉睛盯著,翠綠的瞳孔裡正倒映著火花,雖然遮蔽了月的光芒,卻掩蓋不住那份柔和,

感動的情緒在胸口漫延開來,艾連不由得想起在下午傳了封簡訊說今晚會加班,祝他玩得愉快的那個人。

從口袋拿出手機,準備要撥電話的同時,上頭的來電顯示恰巧是心心念念的他。

 

 

「怎麼了嗎,里維桑?」

『沒什麼,只是想問你玩得如何。』

「很開心唷,不過要是能和里維桑一起賞月、看煙火就好了。」

『啊啊,真可惜呢。』

「是啊…」

 

雙方都沒有再開口,他露出一個對方看不到的苦笑,「今天大概幾點下班呢?」

 「不清楚,回去時應該很晚了。把你份內的工作做完後,就早點睡吧。」

「好的,辛苦了。」艾連的語氣中微透露著失望。

 

另一頭沉默了,艾連疑惑著,以為自己按到結束通話的按鍵,等了幾秒後,

仍舊沒有回應,於是他打算要結束這通電話。

 

 

「艾連。」接著又傳出一陣低沉的聲音。

他嚇了一跳,「什、什麼事?」

 

「──我愛你。」

 

 

艾連愣了愣,等意識到對方說了什麼,臉頰竄起一股燥熱直至耳根子,差點連手機都拿不穩。

 

電話裡的人似乎不著急他的回覆,半晌,才聽見他吶吶地回答:「我、我也是…」後面的聲音越來越小聲,

就聽見里維輕笑了下,叮囑他幾句後,就將電話掛斷。

 

除了過年之外,今天明明是個難得可以團聚的日子,卻因時間對不上無法一起過節,

艾連覺得有些可惜,把玩著手機,想起剛剛對方說的那句話,又不禁紅了臉,倏地,

他靈機一動,詢問負責購買煙火的阿爾敏和米卡莎,偷偷地在心中策劃起『特別活動』。

 

 

里維拖著疲憊的步伐踏上階梯,扯開束縛頸部一整天的領帶,走到熟悉的家門口,

邊忖著終於可以休息,邊將門鎖打開走進去。

他皺起眉,查覺家裡的氣氛不太對勁,手機鈴聲在一片寧靜之中驀地響起,里維嘖了聲,

腦中不斷浮現有哪幾個敢在三更半夜打給他同事的面孔,明天絕對要削了他。

 

「喂?」

『啊,里維桑,您下班了嗎?』

 

 

「…艾連?」方才沒有仔細看來電者名稱,所以當他聽到同居人的聲音時有點反不過來,

「我下班了,在家裡…你打給我做什麼?」

 『呃、是這樣的…我知道您很累,但能不能請您過來附近的公園一趟?』

「──所以你現在不在家?」里維語氣低了八音,他走進客廳將公事包和領帶放在沙發上。

 『對、對不起…』

 

望著懸掛在牆上顯示凌晨三點半的時鐘,雖說大學生在法律上已成年了,

但在里維眼中還是個小孩,他揉了揉眉心,嘆口氣,「算了,你在哪裡?」內心想著這小子等會死定了。

 

『公園的中央廣場。』

「嗯,我現在過去。」

 

里維因擔心少年,所以小跑步來到公園,他喘著氣踏入廣場,就見少年蹲在正中央的身影,

手上握著線香花火,照亮他專注凝視著花火、微微勾起嘴角的側臉。

他怔忡望了一會,接著無聲地靠近少年,用拳頭頂住後者的太陽穴,開始旋轉。

 

 

「咦…誰…里、里維桑?唔哇──好、好痛痛痛痛痛…」

「臭小子你膽子不小嘛──這麼晚出門不跟我說一聲──以為是大學生了,翅膀硬了,就連規矩都敢壞了?」

 

『啪』的一聲,花火掉到地板,艾連反射性握住里維的手腕希望他停止,

「痛痛痛痛…對不起、對不起…下次真的不敢了,唔啊──」

 

聽見連忙討繞地呼喊,里維這才放過他,接著在他身旁蹲下來,點燃了兩個線香花火,將其中一個遞過去給艾連。

如果手上的花火熄滅,好似少年會跟著一同隨著殞落。里維那時望見的畫面,不知為何讓他閃過這個念頭。

 

注意到對方眼神的艾連,朝著里維露出一臉滿足又幸福的傻笑,向他道謝配合他的任性,

又解釋起為何半夜會出現在這,為何會有線香花火,以及他真正的目地──『想跟家人團圓』。

 

家人…確實呢,他們是一家人。里維不自覺地悄悄揚起嘴角。

 

 

就因為生命如此短暫有限,我們才有所體會,且能更加珍惜還能與對方相處的時時刻刻。

 

 

The End

 

 

*後記

嗯,因為作者太想玩煙火但是卻玩不到於是只好寫文發洩

結果因為爆字,硬生生拖到中秋節過後兩天了(靠

 

一查才發現,日本的仙女棒叫做線香花火

跟台灣一根(?)的不同

本來是想讓艾連用仙女棒弄成一個心型,但這麼少女的風格實是讓我苦惱,畢竟我是個內心充滿下流齷齰梗的人(

 

現在想想這麼粉紅又這麼少女的情節....

我我我我寫出來我的尺度會用光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

感謝您的閱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利艾 里艾 進擊的巨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謙宇/Nag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