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注意:

*少女片段有

*就是在情人節放閃的一對傻瓜

*可以接受的人請向下

 

 

『小青峰,今天我沒有通告

陪我出門一趟吧^____^

 

被聲音吵醒的青峰惱怒地伸手按掉鬧鈴,正準備繼續睡回籠覺,

沒想到再度躺下不到五秒的時間又因為黃瀨傳了封簡訊,手機發出熟悉的簡訊鈴聲後頓時睡意全消。

 

現在正值暑假期間,對沒有興趣參加練習的青峰來說,不用上課的日子理所當然就是要睡到自然醒。

 

青峰不悅地皺起眉,盯著黃瀨傳來的訊息好一會,原本打算回傳不要兩個字,

又本能的覺得他似乎非常期待自己能答應,只好將這念頭取消。

明明前幾天沒有約好,青峰很是疑惑為何黃瀨會突如其來傳這簡訊,不經意抬眼望向日曆,他發現了原因。

 

今天是七夕啊。青峰恍然大悟。

 

打了呵欠,青峰打上『幾點、你要約哪見』短短一句話按下送出,

接著不到一分鐘收到透過文字就可以體會對方雀躍的回覆內容。

他抓了抓頭髮,起身離開床鋪,嘴角掛上一抹弧度,淺的連青峰都沒有自覺。

 

 

火車站大廳裡的時鐘顯示著再過五分鐘就要兩點,今天因為不是假日,

人潮稀疏,那熟悉的靛色身影一眼就能看見。

 

「啊,好難得,小青峰你居然比我早到!」黃瀨身穿休閒T桖,套了一件長袖薄襯衫當外套,

帶著棒球帽,邊揮手邊笑得一臉燦爛向青峰走去。

 

「小桃說有時候用上三個鬧鐘,你都不一定會醒。」

「託某人的福,我美好的回籠覺就這麼泡湯了。」青峰伸手敲了敲那顆金黃色的腦袋,「所以,你要去哪?」

 

「海邊。」黃瀨笑得更開,「好久沒去了,突然想看海。」

「都行,你高興就好。」他是真得拿這傢伙沒辦法阿。

 

兩人花了快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離神奈川最近的海岸,

一到達目的黃瀨就捲起褲管和衣袖,迫不及待的開始追逐海浪。

左腳一個旋踢,水花立刻飛濺,晶瑩剔透的水珠在午後照耀的陽光中散落,

微微沾濕了黃瀨的瀏海和臉龐,站在遠處的青峰聽見對方嚷著『好涼,好舒服』、『夏天就是要來玩水才過癮』。

 

身為模特兒的黃瀨,天生就是衣架子,不論穿什麼都好看,

精緻的臉蛋和刺眼的金黃色頭髮,以及和太陽成正比的笑容,那頂棒球帽是為了掩人耳目吧,

畢竟他是公眾人物,但卻無法蓋住令人炫目笑容,青峰看得有些入迷。

 

「小青峰~~快過來啊~」

「你是小孩子阿。」

 

青峰走近了些,他沒有完全走進海中,在離海岸線有點距離停下,

他不想被海水弄濕衣物。青峰不太喜歡衣服又黏又膩悶貼在皮膚上的感覺,不過不討厭摻有鹹鹹味道的海風和這湛藍的海域。

 

雙腳一蹲,便無聊地堆起沙來,剛好黃瀨朝青峰走過來,跟著一起蹲在後者對面。

 

「我以為你不會答應要來。」

「啊?怎麼說?」

「就…感覺上除了籃球和小麻衣寫真集之外,你其他東西都不太有興趣。」

黃瀨用雙手舀了一些海水混入沙中,「而且小桃說你假日都在睡覺。」接著扁了扁嘴。

 

「那是你說你想來,我也正好沒事,所以才陪你來。」

 

所以你根本不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嘛。黃瀨暗忖著,露出難掩失落的神情,

又隨即掛起微笑扯了其他話題,那樣明顯的情緒青峰一眼就看出來,大概猜到黃瀨在難過什麼。

 

青峰指著這半個小腿高的沙丘,「我們來比賽,看誰先挖通抓到對方的手。」

想了想,又道:「贏得可以要求輸的人一件事。」

 

「你說的喔,不可以反悔。」

「等你贏了我再說吧。」

 

「耶──」

三分鐘過後,勝負分曉,黃瀨開心的歡呼。

他沒有放水,可看到黃瀨低頭拼命的模樣,讓青峰想起在與他one on one時,

也同樣是一副認真努力,等回過神發現自己的手已被握住,透著一股沁涼,如同黃瀨給人的感覺一樣,舒服自在。

 

「這是我第一次贏小青峰呢。」

「等你打籃球時一對一可以贏我再來高興吧。」

「一定會有那麼一天的──哼。」

 

兩人有默契似地同時抽離沙丘,黃瀨伸長腿站起來,下一秒青峰就著姿勢,

執起黃瀨的右手,「那麼,你要我做什麼呢?」在手背上輕輕印下一吻。

 

「唔哇──小、小青峰?」黃瀨感覺到自己的臉快燒出火來。

 

「什麼事?親愛的公主殿下。」

189公分的公主嗎?好歹也是王子吧。」

「不知道是哪位王子每晚都哭得淅瀝嘩啦,求我在給他多一點的喔?」

「小青峰你這個大色狼!」

 

青峰勾起帶著一點促狹的笑容,黃瀨迅速將目光別開,臉龐竄起一陣熱度,

蔓延到耳根子,他心裡想著自己簡直愛慘這個人了,他的聲音、說話方式、任何表情,他都好喜歡好喜歡,尤其是他的笑容。

 

「你想好了嗎?」

「什麼?」黃瀨眨眨眼歪著頭,表情寫滿疑惑。

愣了愣,「你要…要求我做的事啊…」青髮的人差點忘記他要說什麼了。

 

青峰深深覺得黃瀨剛才那個動作和表情太犯規了。

 

「有時效性的,只限今天。」

「咦──還有這種規定?」

「不要就算了。」

 

「好嘛好嘛,那不然、」黃瀨停頓一下,接著嘿嘿嘿笑開來,伸張開另一手沒被握著手,「背我。」

「──然後沿著海岸線走。」

他挑了挑眉,「就這樣?」

 

青峰以為會是無理一點的要求,況且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

黃瀨難道不想要求聽到平日他比較不會說的話嗎?不過看對方一臉期待這個要求的模樣,是根本沒想到吧。

 

轉過身,青峰側頭:「上來吧。」

「嘿嘿,我最喜歡小青峰了──」黃瀨毫不客氣地一躍而上,

雙腳勾住腰部,攬住青峰的頸部,力道之大差點沒讓後者往前栽進沙裡。

 

穩住後他咬牙切齒地說:「黃、瀨,你就不能小力一點嗎!」青峰感覺背上的人似乎調好姿勢:「好了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青峰站起身順利背起黃瀨,後者將下巴靠上前者左邊肩頭,又開心又幸福地不停傻笑著。

 

「好,就當作體力訓練,小青峰跑個五十公尺吧。」

「體力訓練個頭!」

「是你說可以要求的。」

「你剛剛沒有說到這項,駁回。」

「小青峰小氣鬼。」黃瀨鼓起臉頰控訴。

 

他嘆了口氣,「抓穩。」語畢,不等黃瀨回話就加大步伐沿著海岸線奔跑。

 

在衝刺的瞬間,黃瀨只本能緊緊環住青峰頸部,

等適應了就扯開嗓門愉悅地吼著,「朝美麗的太陽奔去,耶咿──」還應景的指向太陽。

 

「黃瀨涼太,你是白癡嗎?」

「小青峰不覺得很熱血嗎?讓我們努力一起邁向甲子園!」

「喂那是棒球吧!」

 

不知道跑了多久,青峰慢下腳步,依舊你一句我一句與黃瀨不著邊際的閒聊,

浪潮時而拍打赤裸的腳踝;灑落的陽光將海面照得波光粼粼,

在這非假日遊玩的時段幾乎不見其他人影,彷彿這片海域只剩他們兩個。

 

「黃瀨。」青峰倏地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,對方用鼻子輕輕嗯了聲,「幫我拿一下左邊口袋裡的東西。」

一陣手在翻找東西的窸窣聲傳進黃瀨和青峰耳裡,接著一個用淡粉紅包裝紙、差不多手掌大小的物品,呈現在前者手上。

 

「這是什麼?」

「給你的。」

黃瀨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,「啊?」

「我說,那是要給你的,自己拆開看。」

 

感覺黃瀨愣了愣,但隨即迅速照做,青峰聽見拆包裝的聲音停止。

而他可以想像前者一臉驚訝的注視方才他站在禮品店的櫥窗前時,

被店員推銷情人節促銷商品後決定買下這個鑰匙圈──透明玻璃瓶內裝著八分滿的星沙。

 

此時青峰有些慶幸背著黃瀨所以對方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況且接下來要講得話連他聽了都覺得害躁。

「情人節快樂,黃瀨。」

 

青峰緩緩地前進,誰都沒有開口,世界忽然安靜了,環住他的力道似乎加大,

剩潮汐聲持續拍打上岸和黃瀨微弱的哽咽聲,以及呢喃著「謝謝你」、「我最喜歡小青峰,最最最喜歡了」斷斷續續的字句。

 

這些畫面全都成了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七夕情人節的回憶。

 

 【The End】

 

 

後記*

 

這是去年在喜歡青黃時產出的七夕賀文

 

最近著手寫的利艾文總達不到自己要的感覺

不斷地做修改

然後都快要一個月了還是沒有達到滿意(就是尚未更新)。

 

所以就先拿了之前的存稿來更新

哈哈哈哈哈哈

至少我還是有保持月更的XDDDDDDDD(不

arrow
arrow

    謙宇/Nag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