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注意:

*名字取用東立翻譯

*這是利艾only場的無料,但確定是個新坑這樣XD

*應該會有完結的那一天(淦

*可以接受的人再向下走

 

 

他討厭下雨天。

尤其是連續好幾天陰雨綿綿的日子,這總會讓他想起,不想被觸碰的回憶。

 

雨滴輕柔又緩慢從天空裡降於樹稍樹葉、降於屋簷、降於雨傘邊緣,最後匯聚,落至地面。

 

一縷輕煙飄盪在這片灰色空間,無聲無息帶走了一切,他僅有的一切。男人站在雨中,墨黑的傘猶如綻放的黑玫瑰,

皮鞋上的泥濘頑固地攀附,任憑雨水怎麼沖刷就是不肯走,就像緊抓著他不放的悲傷。

 

隨著儀式的告一段落,雨勢越發猛烈,像在嘲笑他無力去改變已成事實的定局。

男人閉起眼,一陣無力感襲捲全身,他幾乎想讓自己融入大雨之中,而後跟著消失。

 

 

男人頹廢地靠在椅背上,仰頭緩緩吐出一口菸,苦悶的感覺依然在心底揮之不去,他捻熄了快要燒完的菸頭,又順勢掏出一根新的將它點燃。

窗外上凝結的小水滴落下又聚集,外頭望去的風景是整座城市被籠罩在一片霧濛濛裡,從昨夜開始細雨就不曾間斷過。

 

「小心你的肺,別抽菸抽的那麼兇。」一道關切的聲音突兀地在辦公室裡響起,他回過神,短暫地瞥了站在辦公桌前的同事一眼,就將視線收回。

 

男人是個講究規矩的人,不論是同事、部屬,即便是他的上司,他認為也不能失去該有的禮節,進辦公室前一律得先敲門;

但他承認,現在他沒有那個心情去在意,不然一定揪著她的臉把對方送回門口,要她重新再來一次。

 

來的人像是看穿他的心思,做出了澄清:「我有敲門喔,敲了兩、三次有了。但你沒有回應,所以我就自己進來。」

 

「嘖,知道了。」他不耐地撩起瀏海,將身體坐正面對她,「然後,你要跟我說什麼事情?」

她抽出了一份報告放在男人的桌上,「上頭的命令下來了。」再推至後者面前。

 

他揚起眉,感到有些意外,以往他向上層提案調查案件時,他們總能有百種理由一拖再拖,一延再延,

等到爆發大型案件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。「還挺快的嘛。」

 

「據艾爾文說,似乎有涉及到高層人員,不過還尚未確定。」

「…說不定他掌握了什麼重要線索。如果我們再不行動,後果可能會更嚴重。」男人沉默了幾秒,語氣充滿諷刺:「我還以為他們的神經終於接對了,想不到仍是因為艾爾文『施壓』的關係。」

 

對方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,接著像想起什麼,又補充說明:「對了里維,這次的行動會有一名新夥伴唷。」

 

「我不記得我有提出這要求。」他疑惑地蹙起眉,里維交疊雙手支撐著下頷,嘴裡叼著的菸依舊燃燒著,菸霧裊裊上升飄散於空氣。

「艾爾文決定的。」

「…」

里維嘆了口氣,雖然臉上寫滿不願,不過既然是上司的決定,也只好認命。「至少讓我知道對方的名字。」

「是一名上任約一年多的緝毒搜查官。」她指了指辦公桌上的報告書,「報告書的後面有附他的資料,你可以看一看。」

 

 

「──名字叫艾連‧葉卡。」

 

 

【to be continued】

 

 

 

 

後記*

這裡是喜歡在星期日晚上十一點收看法眼黑與白配上宵夜的千宇。

 

最近看到我有在追的作者們都換了地方發文

真的有很認真的再考慮要不要換地方Orz

 

有關這次想寫的題材,

不外乎是來自我上面那句自介,之前有一集是在播毒品特輯,看著看著靈感、手感(?)就來了wwwww

不過裡面警政的設定可能會與日本有出入,目前也還在摸索中…。

名字也還只是暫定而已,而我標題無能的毛病又犯了QAQ

 

然後我終於週更了,呼(被打

 

感謝你的觀賞(´;ω;`)ウッ

arrow
arrow

    謙宇/Nag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