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這篇是我很久很久以前還有在玩刀劍時寫的本丸日常,那時動畫還沒上映,所以自創審神者有

*內容OOC、私設有,目前審神者的設定是女的(?),幼體化(?),但沒有想好名字(幹

*應該可以算全員向...

*以上可以接受的人再請往下走,謝謝!

 

「長谷部是怎麼了,光忠你知道嗎?」

「唔呃,這我問過了,但他什麼都沒有說。」

「出陣前主上不是才送他お守り,他不也很開心的接下了?怎麼回來就變成這樣?」

「完全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啊。」

「可是主上現在在叫他耶?」

「…」

眾人躲在紙門後你一句我一句地討論起方才出陣歸來,竟沒有在第一時間迎上前來迎接部隊歸來的審神者,而是一臉陰鬱轉身離開被櫻花圍繞的其他夥伴們以及後者的身邊,然後獨自坐在角落發起呆來的長谷部。

沒有加入討論的山姥切大概猜測的到是怎麼一回事,嘆了口氣,拉扯了頭上的白布單確定沒有滑落,便在其他人來不及勸退之際直接邁步走向他。

 

「主上在叫你。」

聽見聲音的長谷部仰起頭望了他一眼,連詢問都不詢問,只淡淡應道:「我這就過去。」接著拎起刀,起身整理下衣物後隨即旋踵離去。

燭台切悄悄地來到山姥切旁,望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轉角處,「感覺你好像知道原因。」

山姥切沉默半晌,才緩緩開口:「不難猜測。」

「咦?」

 

──就只是在鬧彆扭而已。山姥切想著,不理會燭台切的震驚,也未再給予任何隻字片語,逕自思考著事情始末,有時候他覺得自家的審神者比鶴丸更難捉摸,不過真正讓他訝異的是長谷部的反應,一想到這,他罕見地在燭台切看不見的角度下,微微地揚起嘴角的弧度。

 

「長谷部,這次演練的部隊長就麻煩你了唷。」

一踏進本丸大廳,長谷部就聽見少女如是說,而放心不下的燭台切在跟隨他的腳步來到大廳,就見那人原本緊皺的眉頭似乎舒坦了許多,表情更是一掃之前的沉悶。

 

「主上說的是。」他單膝下跪,斂下眼簾,虔誠地將手放在左胸口,接下命令。

 

燭台切注視長谷部的變化,倏地回想兩天前自家審神者的部隊長與近侍的決定,再聽著他語氣裡透著愉悅,頓時明白山姥切那句話語真正的含意。

 

「光忠?」

少女的呼喚使燭台切回過神,他笑了笑,「主上有什麼吩咐嗎?」

「你有看到次郎嗎?可不可以麻煩你跟太郎去找他?」

「好的,我這就去。」

 

帶回微醺的次郎,一行人就由長谷部帶隊開始演練,但待演練結束後,明明是次郎飄著櫻花,興高采烈地因拿MVP高舉酒瓶說要喝一杯,但部隊長卻沒來由得也跟著飄起櫻花,身為副隊長的山姥切將對方反應盡收眼底,腦中只略過了自己的猜測八九不離十的想法。

 

坐在本丸某處屋簷下賞景的少女並未參與這次的演練觀看,聽見熟悉的腳步聲從正後方響起,收回視線,微笑著轉過了頭,「長谷部你回來啦。」而後指了指自己身邊空著的位子,示意要他落坐於此。

 

沒有第二句話,那抹煤色挾著淡粉紅櫻花的身影就這麼恭敬地跪坐於少女的左手邊。

 

長谷部微啟著雙唇,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。讓她不禁笑了起來,耐著性子等待對方主動開口,可最後卻仍是一片沉寂。

 

「還是看你飄著櫻花比較習慣呢。」於是她率先打破這寧靜,伸手拈下對方髮絲上一片粉嫩的花瓣,少女也不避諱地繼續說著:「幹嘛?沒有當近侍,出陣沒有當部隊長,真讓你這麼不開心?」

 

長谷部彷彿被說中心事般地沉默不語。

 

「並沒有。」許久,他才悶悶地吐出這三個字。

「都寫在臉上了。」少女不留情面地反駁,「那不然當作賠罪,之前聽鶴丸說你一直想試試枕膝,來吧!」雙手拍拍自己膝上。

 

「什、什麼?鶴丸那個傢伙──!您誤會了、我並沒有說過這種話,也沒有說過想這麼做──並不是不想那麼做,該怎麼向您解釋才好…」一向冷靜應對任何人事物的長谷部難得慌亂起來,亟欲拼命解釋的樣子讓少女笑得更開懷。

 

「所以到底要或不要?」

「不敢踰矩。」

「那如果是我的命令呢?你不會拒絕的吧?」

「…」長谷部猶豫了幾秒,半晌,才吶吶地道:「──主上…說的是。」

 

大概是平日作為近侍,又身兼第一部隊長的他無時無刻得繃緊著神經,在當遵循主命、抱著破罐子破摔的決心照做了以後,長谷部只感受到濃濃的疲倦和睏意襲來,沒多久便沉沉睡去。

 

所以拿著演練與出陣的戰績來讓少女過目的山姥切,看見的就是這麼一個景象:長谷部躺臥在少女的腿上,蜷曲著身子,雙手交疊並把臉掩藏其中,睡得正香甜。

 

山姥切一面坐於她空著位子的那邊,一面將文書遞上去,「拿去,有文書送過來了。」

「謝謝你,山姥切。」

「…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?」

「嗯?」

「關於出陣的部隊長決定…您是故意的…嗎?」

「是唷。我只是看想大家都櫻吹雪的模樣…那畫面很漂亮啊,不過這樣的想法有些過於天真了吧。」少女伸手輕撫躺在自己大腿上長谷部的臉頰,「再來近侍的事情,只是因為螢丸到來太開心,急於讓他升等想早點納入戰力才…」

 

話鋒一轉,她語氣裡盡是愉悅,「嘛,反正鬧彆扭的長谷部很可愛,而且挺有趣的不是嗎?」

「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您跟鶴丸一樣惡趣味。」

「哎、好傷心──我的初始刀竟然這麼說我──」

「…請您快過目文書。」

少女狀似不滿地又嘟噥了幾句,山姥切國廣索性選擇無視。

 

那天,長谷部做了一個夢,夢見在還沒被審神者喚醒前,他的前任主人將他抱在懷裡,傾訴今日所發生的種種一切,一聲一聲,一句一句,猶如飛燕盤旋在耳際,如同此刻少女與山姥切國廣那因意識朦朧而有些忽遠忽近的對談聲,溫柔地伴著他進入夢鄉。

 

 

The End

 

 

 

後記*

感謝看到這裡的你!

 

這篇靈感來自那時候我剛鍛到還是撿到螢丸,

因為他是繼太郎次郎之後第三隻來到本丸的大太刀,加上我一直很想拿到他

所以拿到他時我超級開心,超級XDD

還把他換成近侍,為了聽他的語音和趕快幫他鍊等

結果換去第二部隊又不是部隊長的長谷部,居然沒有飄櫻花了

雖然只有一下下,但我覺得那個畫面太稀奇XDDD

於是就ry

 

在我心中,長谷部跟自家審神者互動大概就是這種模式(?)

以後有機會會在陸陸續續PO上之前寫得主+刀文章,不過只有一點點wwwwwwww

剩下的都是未填完的坑,耶嘿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謙宇/Nag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